close



吃飽後來到第一站「波上宮」。

(喔~你現在看到的穿夏威夷花花襯衫就是我們的陳導遊,帶的超好的。
左邊撐傘的是我們的黃領隊,難怪皮膚超好的,防曬做得超好。後面為團員們)

裡頭供奉的並非木頭雕刻的神明,而是一面鏡子。
此面鏡子的意思是「照天為拜神」「照自己,時時提醒自己」。



首先,要拜拜前,得先洗手、漱口。

右手拿杓子往左手澆水洗淨,再左手拿杓子往右手澆水洗淨,再用右手接水漱口,

一切準備就緒,準備拜拜去。
先擊掌(大家看過日劇應該都知道,就是類似拍手)
此目的是為了告知正在休息的神明。參拜時,左手須高於右手,
因為左青龍代表神,右白虎代表自己,所以自己當然不可以高於神明。
參觀完波上宮緊接著下坡後就來到了世界上最小的孔子廟



廟裡供奉的神明還有媽祖、玉皇大帝、關公。是海外最早的孔子廟,也是最小的孔子廟
大家拍了拍照停留不到20分鐘,我們就往下一個地點前去。



福州園」是為了紀念中國福州市與那霸市結為友好城市10周年而修建的中國式庭園。
看到這,有點讓我忘了置身於何處?



看看照片還以為我到了大陸遊玩呢,有種時空交錯的feel~



福州園一隅。
重要的來了~我們終於來到「國際通」這個所謂的奇蹟一英哩賣超多東西喔~
什麼想得到的都有!(雖然很多名產店都是大同小異啦)





我快熱爆了…

等待紅綠燈的時刻(日本人一定覺得好笑的觀光客又來了)
導遊給了我們三個小時,狂買狂逛,逛了整整二小時,發現許多販賣機,還有賣冰淇淋,
口味多到爆,最有名的大概就是紅芋口味,另外還有鳳梨也是沖繩名產之一(價格約¥110)
走得累了,還有加長型寶礦力(¥110)。
名產多到爆,但幾乎二、三家就賣相同產品,請用力比價後再買。

我們走著走著竟也走到了類似菜市場的地方。
賣得東西也是很多,小型彩妝店(價格比台灣便宜耶)
還有賣衣服、水果,樣樣都有。
不過比起繁華時髦的國際通外面街道,這裡的人稍嫌年長和樸素了些~^^b~

在替同事們買禮物時,發現一家超便宜的店,一堆星砂才幾百塊日幣耶…
好扯,算一算一瓶不到30塊台幣。重點是在這個不二價的日本,竟然老闆娘還特別算我們便宜…
這真的讓我超傻眼!看到我提了剛才買的一堆名產(才第一天耶…)
老闆娘還給了我一個大袋子,叫我將所有東西都放進去,還一次又一次的問我「ok?」超級x3的熱心。
喔~在國外還感受到如此的溫暖~



喔~這只是冰山的一角~
瘋狂血拼後,肚子也餓了(終於…)今天的晚餐吃的是「中華料理」,
導遊說這是「四不像」中華料理。並非不好吃,
而是為了符合當地人口味又得留有中華料理原有的風格,所以這東拼西湊的,成了四不像。
一桌共八道菜,沖繩名產都在上頭。雖說都在上頭,但較有名的是苦瓜炒蛋和豆腐兩道,
不過讓我印象深刻的卻是龍蝦!我有些搞不清楚究竟在吃什麼,前半部是芋泥吧!?
後半部是蝦肉。我怎麼挖也挖不起來,最後乾脆拿起來嗑。味道,平平。
麻婆豆腐算不錯,一點點辣而已,非常下飯。

晚飯後今天行程結束了~回到了「」飯店時,超級累,
望著依然亮的窗外,又確認了時間,才六點,是台灣的五點,也難怪天色還那麼早。



打開抽屜,發現浴衣

(大家知道嗎?日本穿和服或是浴衣得注意一點,左上右下才是正確穿法,
若相反了,那則是亡者的穿法…尷尬,我這白痴就穿錯了…)




我們的房間~跟老爸借的柯達數位單眼相機~幸好有他~才能讓如此笨拙的我拍出美美的照片~^^~



可以坐著悠閒喝咖啡看風景(不過我們累到坐都坐不住…直接躺在床上了~)



我的豹紋戰鬥旅行包~要來沖繩前一天老媽買給我的~超愛!
電視轉啊轉的,就這麼幾台可以看,如果要看有料電視(也就是第四台)
就得去買張有料卡才能收看,一張¥1000
出門在外,不需要啦,省下來看看無料就好了反正日文也聽不懂在說蝦米東東啊~
¥1000,留著明天血拼用~



我們房間在六樓,從這拍出去的那霸市,好密集喔~
喔…問題來了,記得剛才在路上,導遊說房間服務是沒有供應水的,
在這打開水龍頭就可以喝了(超不習慣的)但是…
您似乎忘了,飯店水龍頭就只有一個…就是在廁所啊!那感覺,嗚…怪怪的。
這時,我的超級貼心加窩心的小玉同學,就帶著我的水去替我裝了,
「不要看,就不會想到了,我來幫你裝吧」
真是太感恩了~嗚~~~~~一路上沒渴死都得感謝小玉同學~嗚~~~幸好有妳在~~

休息了~一天行程結束了,期待著第二天的行程~



延伸閱讀:
日本-沖繩旅遊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