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去看了海角七號,最後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我想一般人對於國片,頂多是租回來看,進電影院,已經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大家想花錢去看特效,而對於看不懂的國片…嗯…
海角七號打破了迷思,國片≠沈悶及看不懂
海角七號從一開始就有爆點
看得懂也很好笑又有深深的感觸
導演把畫面處理得很好,不會讓你一下子就回不來一下子接不下去
片中小人物,讓我們每個人都會有共鳴
在恆春小鎮上發生的故事,讓我們都會嗯~的點頭贊成
不管哪一個點,都讓我連連點頭
在戲院裡,大家彿彷一家人,很久很久沒有這麼自然的感覺了
大家一起笑,一起哭一起感動!
片中有段我不免感到刺進心裡
「春吶帶給我們什麼!?撿垃圾而已…」
「我們鎮裡的人都在幫外地人賺錢」
小村鎮人口的流失…這問題一直都在
片中點出…真的有刺刺進去了,
每個人努力的賺錢,賺了很多錢
還不就是想要好好的過下半輩子
有很多竹科新貴,花了十幾年打拼,最後買了一塊家鄉地,準備養好,好好過生活…
想想,其實那十年不就是浪費掉了嗎?
最初和最後的地點是一樣的
那為什麼要離開呢?
難道真的會過不下去嗎?
答案在你心裡
風景的問題…他說山也BOT、海也BOT…
這句話決對是每個人都會記起的
很心痠,這回回去台東時,也是遇到這樣的情形
集團把飯店蓋在美麗的海邊,又把其他地方圍起來
原本可以看到的美麗風景,卻成了得住進去飯店才能看見
這不公平不是嗎?
這是地球的資源…不是你的也不是我的!
只是…有誰會真正的去在意這些呢…
當時,我只有帶著遺憾離開那以前很美麗海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