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1/08 天氣陰雨綿綿,但還是決定出發去平溪支線!

桃園出發,9:32分莒光號,11:02到達瑞芳車站,
今天人很多,坐位只能坐到台北站,後來發現,原來是日本人也要到瑞芳,
我猜他們應該是要去九份吧!


瑞芳到達(時間是我們出站之後,再回來拍的,所以已經31分了XD


其實到了瑞芳之後,不需要出站,直接在第二月台也可以買到前往平溪支線的火車票喔!
當然要往平溪的火車也是在這裡搭乘。
不過因為離平溪火車還有45分左右,於是我們決定出月台去。


在這裡就感受到我來到天燈之國了!滿滿的客家花布天燈,好漂亮喔。


小心天雨路滑啊!
這天天氣不太好,一直飄著雨,
不過也不曉得是幸與不幸,因為人算起來不多,
因為看過有人發文是連火車都上不去…人多到用塞的…好可怕喔…
再說,東北部就是要帶點雨才有氣氛嘛(呵呵,完全在安慰自己)


其實一度覺得是不是改去九份好?
至少在九份還有點遮雨棚可躲,而且也可以去阿妹茶樓放空,
不過還是決定前往我一直搞不太清楚的平溪線XD
當然出發之前我是有做功課的^^


到瑞芳車站去買了「平溪一日週遊券」$52元可以不限次數的上、下車喔!
還滿划算的^^

順便也買了回桃園的車票,非常棒的是有位子的^^


福隆車站耶,我就想到福隆便當XD
(後來回程還在月台買了福隆便當吃…然後好失望喔…是吃錯家嗎?)


這是要到第二月台的地下道,美吧!


兩旁放了不少照片~~~真的很有文化的地下通道!


往平溪的小火車11:45分出發,
小時候還有印象這種往通是圓圓的火車(不過真的忘了是什麼車種了…)覺得好可愛喔。


看到這一幕還真有點打退堂鼓XD
不過幸好在越來越接近菁桐時,雨就漸漸變小了。


到了菁桐12:30分了,
平溪支線的火車車身都是這樣,有夠華麗!


這一幕好熟悉,好多MV都是在這拍的吧…
(不過我也記不起來誰了XD)


來到平溪支線,最令我印象深的就是大家可以隨意走在鐵軌旁,
當然要小心火車,不過這和一般市區的感覺是完全不同的,而火車也是慢步而行,
這種感覺好棒、好悠閒,
果然想要好好放空、好好放鬆,得到與自然接近的地方。


菁桐老街不大(其實平溪支線的老街都不大,但都非常有味道。)










看看那桌上有好多印章,
當然這種店完全可以激發我的購物慾,
買了木頭明信片和許願竹,來這裡就是要瘋狂一下嘛!

另外,我還在這裡發現了!SJ的簽名耶>0<好開心!

這大概是他們上回來錄「名人帶路」時所留的吧,
有始源、東海、亨利另外一位應該是晟敏的吧~~~

除了SJ之外還有高捷、蔡英文、王仁甫,
王仁甫還是前二天來的,老闆娘似乎對於王仁甫的簽名不怎麼高興,
因為她說「不知道簽什麼,誰看得懂啊」
不過老闆娘,藝人簽名就是這樣嘛…XD妳也太可愛了吧!


木頭明信片除了留紀念之外,還可以寄回家喔!
國外也可以寄!老闆娘會問你是否要寄,國內OR國外。
至於許願竹,自然就是綁在這囉。


我最喜歡在寄明信片了,
看我去韓國一天一明信片就知道我有多瘋狂了!XD
所以有出國的朋友們,寄張明信片給我就很開心了!


這是朋友買的車票式明信片,好可愛喔!(我竟然忘了買T^T)


要去綁許願竹時,還發現有隻貓貓,超專心的吃著他的魚魚!好可愛喔!


希望可以一切順心~~~大家也是!

原本是一下車就要去找吃的,可是一直找不到在哪,就開始逛起街來了!
肚子真的餓死了!開始專心覓食去!




「楊家雞捲」人家都說來菁桐一定要吃,
當然一定要點來吃看看!馬上進去吃吃吃!


我們點了香菇豬肝粥和雞捲~~~


等待時又開始東拍拍西拍拍,
發現這等待區的位子也太可愛了吧!是火車座椅嗎?


不知為何,這桌子總讓我覺得是裁縫車XD


卜肉不是宜蘭名產嗎~
肉羹是做清湯的!一定也很好吃!


戀戀風塵~~~就是因為這部戲中男女主角走在鐵路上才整個爆紅的,
不過我沒有看過…
下回我想看看「戀戀風塵」還有九份的「悲情城市」。


然後又發現亮點~~~呵呵呵!
好多藝人採訪喔!


亮點~~~SJ~~~
當天還遇到了ELF們,應該是尋著「名人帶路」來的,
真是可愛耶!


餐點來了


這算是台式鹹粥,因為所謂的粥就是泡飯,好吃!而且湯頭也不錯,
豬肝也算多喔,以30元的價位來說,他很高分呢!好吃!


期盼很久的雞捲來了!這樣一份50元~~~
我以為雞捲就是裡面有很多肉末,結果一咬下去發現,
是芋頭!好多芋頭,而肉似乎吃不太出來~~~不過好吃!再給他一個讚!


整個逛了一圈之後,再度回到菁桐車站,等著去下一站「平溪」
不過下一班列車是14:17分
於是我們決定再去外面逛逛~~~


一到外面發現這台導遊機,不過…觸控做的不好…超難控制…還是我們用錯嗎?


還有WIFI喔!


「菁桐老街」拍的不太清楚…在菁桐地上也可以處處遇到驚喜!


吊滿了許願竹,
這天除了遊客之外,還有二對新人來拍照!真是辛苦新娘子了…下雨天的…還要去換禮服…唉…


這晚上看應該會有點嚇到XD

不過這才是菁桐以前主要的活動,
也難怪,在菁桐站所蓋的印章,還有規定顏色得是黑的喔!


菁桐車站裡面的藝術啊~~~幸好這天真的人不多^^

接著要前往下一站了!
平溪~~~等等見囉~~~


(遊)台北-【平溪-十分】平溪支線一日遊(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