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我們來到了王國村,而王國村又分了許多處~像玉泉洞、製糖廠等~
也是有蓋章處喔~售票處有、服務台也有一個。



入口處有用盆栽排成的風獅爺~



首先我們來到的是「玉泉洞」,裡面都是鐘乳石~一進去,非常的涼~
溼氣也超重~還不時有水滴從頭上滴下,躲也躲不掉。只能小心護住相機一邊又要抓緊時機趕快拍。
全程正常慢步約20分鐘。但整條路都是一模一樣的景,又怕水滴到相機,
再加上心裡總有股奇怪的感覺,讓我們非常快速的逛完它。



來到這幾天最想來的專賣黑糖的製糖處~
一堆口味可選擇,服務人員用盡最大的力量,努力想告訴我中文是何意~超可愛的!
最後我還是買了原味泡茶用的黑糖塊~
又看了一下琉璃製作區就回到集合地點,等著四點的大鼓隊



但似乎提早到了,於是我們便跑去中午吃生魚片定食的餐廳樓下~
那裡都是賣名產的地方~

(有看到旁邊那冰水嗎?在沖繩這幾天,只要吃飯時導遊一定要求餐廳放水壺,讓大家裝水在路上喝~)
(不過不用特別要求,他們也都會幫客人備上,太貼心了~~~因為在日本買水…好貴喔…)

整個商場都爆掉了~原來是中午吃飯時遇到的那群高中生,清一色男生~
大包小包的買,像不用錢一樣!!



終於開始了~
導遊說他之所以一直推薦非看不可,是因為在這麼熱的天氣裡,穿那麼多又厚重的衣服。
卻非常敬業且樂天知首的一心只想將最完美的一面表現出來給大家欣賞的沖繩人~
要大家學學他們的快樂~以及對生活的樂天。



是真的!天氣熱到連穿短袖的我們都流汗~而他們穿著那麼多~
手上又拿著超重的大鼓~
一邊跳著一邊舞動著大鼓,汗不停的流~臉上那可愛又燦爛的笑臉,一直深深吸引著我~



就連出來遊玩的我,都無法開心笑得如此開懷~真的要好好學學他們沖繩人的精神~


(超級敬業的)


(那鼓~很重耶…)

離開了王國村來到了本次旅遊的最終站。
「姬百合紀念塔」這是最沈重的一站,
因為這裡是為了紀念第二次大戰時所犧牲的教師與女學生而建立的。
導遊在大家參觀後要我們跟著他到洗手處,這也是一種禮節,
洗的原因是不要讓其他不該跟的跟著你回去,
(原來,出了國到了日本依然有這向禮俗)

不好意思~接下來都沒什麼照片了啦~(因為沒有拍到什麼照片~SORRY)

一下子又到了晚餐時間,今天吃的是相撲火鍋~
原先我是非常期待的,因為看了很多日本美食節日,好像很好吃~
結果…哪有什麼肉丸子(日本節日都有!)

是冷凍海鮮!?東西可以無限加點~
只是…看到了全身都是冰的蟹,我的食慾就關起門來了…
總之就是隨便吃了青菜和幾片肉就結束了在沖繩的最終晚餐~

接下來的時間也沒浪費啦~因為我跑去了附近逛街~
不過方圓百里沒什麼可買的,只看到了一間類似台灣的超市!
只好又回到了原處,幸好司機先生吃飽了,看我們在車子前晃便意示我們上車等~

今天依然又回到「都」
洗好澡一切準備就緒後,想去國際通逛街順便買個什麼~

到櫃檯~請他們準備計程車
(大家都知道在日本計程車非常貴!但導遊說這飯店和計程車有合作,所以不會太貴。)
上了車後…麻煩就來了!
要怎麼跟司機說「我要去國際通」!?
哈,我就直接用國語發音還加一點日語怪腔~接著又把地圖指給他看~(幸好有漢字)
OK啦~馬上載我們到國際通~

逛著逛著還遇到了其他團員,他們還跑去吃了煎餃~接著還要去吃拉麵~

唉,太可惜了~我們已經吃不下了…真是一大遺憾…

之前白天有來過國際通,而夜晚的國際通果然大大不同~
有很多店到晚上才開~人超多(不過沖繩這地方…很早就收了啦!差不多十點就關了!)


買了一堆東西(都是要回去送人的)
非常滿足的要準備再搭計程車回飯店
大家千萬記住喔,一定要拿張飯店名片~
然後給司機看~這樣肯定可以回到原來的地方~

坐上車,司機看我們說中文,還硬要「插一腳」~
一直用中文跟我們問好~連我愛你都出來了~超可愛又親切的日本人~
(不過回程車資爆貴…和去程相差了好幾倍…)

呼~一回去就馬上整理行李(因為明天一早的飛機)
整個就是爆出來啦~

第四天要回家了~
一大早就起來用了自助式早餐,看看時間還有,便拖著行李,來到了販賣部
把所剩的日幣敗光~
飯店的販賣部,什麼東西都有賣(雖然小小一個)
點心類和名產果然還是國際通比較划算啦~但其他像限定袋子就是相同價錢啦~

我們專攻非吃的部份
買了HELLO KITTY限定沖繩袋子、吊飾、桌巾、書籤~
完全運用的淋漓盡致~~~
把所有的東西全塞進那只沖繩袋子裡~還贏得全團人員滿堂彩~
大家都超想要~後悔剛才沒去買~哈~
馬上就到了機場~將行李寄送後帶著最後愉快的心情~看了看沖繩給的一切回憶
在免稅店播著大鼓隊的影片~思緒回到了當天…
這時又忍不住等待的買了些小禮物~(又敗了!)

那霸國際機場很小,比國內機場還小~這是導遊說的~
雖然沒到國內機場看,但國際機場簡直比台北火車站還小上許多倍~
超級迷你的~

離別的時候到了…和導遊再會後,便到了候機室等待…
很多是外國遊客,大家都感受了這沖繩的熱情準備回家。


中間那位就是我們的領隊黃小姐,有沒有像謝金燕啊~
很感謝妳吶~那麼用心的教我怎麼把明信片寄回台灣~(但最後我還是忘了寄!
還幫我們把所有人的行李都先從運轉帶上拿下來~

上飛機的這段路還要搭專用巴士喔~很特別很好玩吧~


真的要離開了…
起飛後的沖繩真的是超美麗的,湛藍的海我都看傻了眼~


這是我們的機上餐…超簡單啦~



美麗的島嶼我們會再會的~希望妳能繼續擁有、保持妳的美~



延伸閱讀:
日本-沖繩旅遊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